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梳理创新管理现状,谋划发展方向
时间:2017-12-05 18:14    发布者:    浏览量:932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公司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公司工会〔2011〕122号)规定,科技信息室配合公司工会开展了董事长联络员创新管理方向的课题调研工作。调研工作围绕西安电专创新管理现状、创新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内容展开。

近年来,西安电专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坚持“抓队伍、强基础、激活力、争绩效”工作思路,在创新项目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公司公司科技工作相关管理办法,多渠道鼓励教职员工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职工(群众)创新活动,全面提升教职员工自主创新、持续创新能力,在课题研究、创新成果、发表论文及专利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2014年以来,西安电专共获得上级部门授予的科技创新成果18项、管理创新成果25项、教育教学研究成果3项、优秀论文9项、职工(群众)及班组创新成果8项;共获得专利授权23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每年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北大中心核心期刊论文3-5篇。

    加强科技创新是公司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动力,面临新的创新管理工作形势,西安电专目前创新管理工作仍然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得到公司更大程度的鼓励和支持。第一,尽快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公司公司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希望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逐步开展成果转化及推广工作,开创西安电专创新成果转化及推广工作新局面;第二,西安电专没有专职科研人员,专业团队成员也变动频繁,每年的创新课题延续性较差,教职员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经验不足,建议公司增加项目立项申报、成果申报、专利申报相关业务培训,提升教职员工创新水平。第三,西安电专核心业务为学员培训及学历教育,对青年员工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不够重视,建议公司开展兄弟单位交流合作机会,开展合作研究课题,或者以“师带徒”的形式带动青年员工参与创新活动,有助于提升青年员工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