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不忘初心不惧难,砥砺前行结硕果
时间:2018-01-05 18:15    发布者:    浏览量:9528

15日,科技信息室召开部门会议,积极谋划2018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会上,部门专责对2017年西安电专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第一,学校科技、管理创新成果累累,获得省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专利二等奖1项、专利三等奖2项;获得陕西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公司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级1项、三等奖5项,主持研究的《构建电网企业全流程党务管理新体系》管理创新成果,荣获公司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创新二等奖。第二,教师职工创新及QC小组活动取得新的突破,《高压开关柜行程开关误碰触点装置的研制》项目获得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铜奖,《多功能跳线安装、检修培训装置的研制》创新型项目获得公司QC成果三等奖。第三,中心全年共取得了1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5项专利被受理,包括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教职员工共发表论文69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6篇,英文国际会议论文5篇。

近年来,西安电专科技成果硕果累累,获得厅局级以上成果奖90余项,实用型发明专利共计37项。其中,《高压开关柜行程开关误碰触点装置的研制》获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陕西电力需求侧管理资源潜力分析》获2014年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高职学生英语学习素质研究与实践》获陕西省2015年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张力无源变压输电线路施工检修仿真培训装置》荣获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创造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金奖;《能使带电作业车绝缘斗横向移动的机构》、《压力容器检测用辅助工具的研制》荣获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优秀“四小成果”银奖,《打造统一传播平台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实施全流程党务管理 促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面向不同岗位的公司企业文化培训体系建设与应用》等11项成果荣获陕西省电力行协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学员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以培训为抓手,促进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构建调考培训新体系 提升人员专业素质能力》等荣获陕西省电力行协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荣获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9项;公司管理创新成果公司公司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校教师编写的《机械制图与CAD》第2版及习题集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电机学》获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随后,部门主任强调,加强科技创新是公司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动力,我们在科技创新管理工作中,必须严格执行《公司公司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公司公司科技工作管理办法》、《公司公司科技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公司公司科技项目储备库管理细则》、《公司公司科技项目预算编制实施细则》等管理办法,多渠道鼓励教职员工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职工(群众)创新活动,全面提升教职员工自主创新、持续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