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电专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8-02-26 15:29    发布者:    浏览量:10650

          2月7日下午,西安电专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工会、监察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分为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部分,述职对象为各直属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环节采取“述职、提问、点评、测评”的方式进行。由被抽选出的7位党组织书记逐一现场述职。每位书记述职结束后,校领导现场提问并点评,述职书记现场回答并表态。未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通过提交述职报告的形式参与测评,由测评组人员统一根据述职报告进行打分。

    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他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省公司党委安排部署,推动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西安电专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高,为学校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证。

    西安电专党委书记韩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整改上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党建工作成效有了显著提升。在新的形势下,各位书记要切实转变思想、转变作风,切实履职尽责,有效促进党建与行政业务相融共进。同时强调,开展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是校党委了解、考察各位书记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重要形式,也是为各级党组织搭建互相学习、借鉴经验的创新平台。述职评议考核对于进一步强化书记责任,有效传导压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作用。

    会后,各直属党委、党总支还将根据此次述职评议会议的测评标准,对下属党支部开展述职评议,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在最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