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我校完成教育厅高等学校2017年度创新调查及科研统计工作
时间:2018-03-12 12:00    发布者:    浏览量:9495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要求,按照国家创新调查制度总体部署,教育部决定开展2017年度高等学校创新调查工作。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特别部署了此项工作,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认真采集并填报各类数据,确保数据客观准确,如实反映高校创新活动情况。

312日,科技信息室组织召开数据审核会议,针对前期完成的科技统计年报、创新调查表、科研统计表全部数据进行逐一核对。此次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均在教育部要求的“科技统计”应用程序内完成,数据编辑完成后由系统自动生成审核数据,最终在应用系统内提交数据,同时将数据报表纸质材料报送至陕西省教育厅。填报提交的数据包括2017年度科技人力资源、科技活动经费、科技活动机构、科技项目、科技交流、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期刊调查等。

为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客观准确,避免出现前后矛盾、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科技信息室组织填报人汇报数据来源、复核人检查数据格式、总负责人审核数据的流程对科技统计报表的11个基表、10个审核表,6个科研统计表,1份创新调查表的全部数据进行逐一核对,确保统计工作缜密细致、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