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我校学生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8-05-21 16:03    发布者:乔红 雷鸣雳    浏览量:16435

5月7号,从天津国赛现场传来好消息,我校动力工程系生自专业学生崔晓润、李元杰代表陕西省四队,参加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荣获“高职组团体三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45天的艰苦训练,在刘晓谦、乔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加上2016电梯小组同学的共同努力拼搏,取得了电梯比赛我校历史性的突破。

成绩的背后是默默付出的辛勤汗水,生自毕业班王延庭、 唐文杰两位同学在备战国赛过程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利用周六、周日时间专门从户县电厂回来,帮助电梯小组克服难点、解决问题,距离国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一个个难点逐渐被攻克,也给两位参赛学员树立了坚定的自信心。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动力系生自教学团队团结协作的结果。在竞赛的前期准备过程中,也得到了教务处、学生管理工作部等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不问收获,只问耕耘。年仅19岁的参赛选手李元杰,面对长达2000条的编程语句,只是默默的微笑,依然开始枯燥的编程。另一名选手崔晓润在练习接线过程中,多次手被磨出了血泡,但仍坚持完成高强度训练。在长达45天的训练过程中,两位选手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反复加强训练,不断探索,实行白加黑,5+2工作学习模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为生自专业参加技能竞赛奠定了基础、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