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科技信息室开展迎峰度夏信息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07-10 12:01    发布者:    浏览量:9232

    为保障中心夏季信息通信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信息隐患治理,以中心信息安全的内容为核心,科技信息室开展信息通信系统夏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以信息安全为根本,开展了迎峰度夏信息安全大检查,对中心三个分校区的信息及通信机房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站点3个,其中信息系统检查项目分四大类,共16项,涵盖了网络设备类、机房环境类、终端环境类及制度类。通信系统检查项目共13项,涵盖程控交换机、通信电源、机房环境、室外电缆、室外交换箱及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等。参与检查人员2名。

     本次检查除去常规检查外,结合保密工作的要求,对终端的正版软件使用情况,桌面终端系统的安装使用情况,杀毒软件的安装使用情况,内外网物理隔离等方面进行了着重检查。在各校区均发现安全工作遗漏点,已通知各部门限期进行整改。西安电专由于校区分散、实训中心及机房较多,存在许多实训中心终端不常使用,在弱口令问题中疏漏的现象,在检查过程中已对各个分校区的问题终端进行了梳理,并在这次检查中对可能存在的弱口令进行了扫描排查,经过为期三天的扫描,对三个分校区进行批量抽查,并未发现弱口令现象,得益于信息通信系统日常运维工作中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应保持安全意识的建设工作,做好平时的巡查,日常运维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