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迎峰度夏期间对四校区光电缆安全检查
时间:2018-07-20 12:03    发布者:    浏览量:9412

为保障夏日高温期间四校区内光缆和电缆及信息通信网络和设备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科技信息室根据部门工作计划于7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光缆线路隐患排查及安全巡检工作。

此次安全巡检工作,主要是针对四校区重点施工重点区域光缆的运行环境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而开展的;检查对象主要为四校区联网的承载系统信息通信业务的光缆网络;主要检查项目为架空光缆悬垂是否达标,线路走廊及沟道是否有影响安全运行的危险物品或可燃、易燃、易爆物品;对于影响光缆线路安全的工程施工建设等是否采取了有效的防止外破保护措施;对于在沟道中布放的光缆是否采取了有效防火阻燃等隔离措施。

本次工作自7月18日起开始,为期2天,于7月19日完成。期间,未发现光缆线路走廊及沟道有危险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及可能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针对影响光缆和电缆线路安全的部分施工项目的区域,科信室相关人员都对光缆线路根据线路图做了重点的说明、并且还对部分设施进行围挡、加挂标识等防外破保护措施,并加大重点区域的巡视力度。

    此次排查巡检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迎峰度夏”期间光缆和电缆线路的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有力的保障了四校区光缆网络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