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我校召开2018年QC小组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8-08 12:04    发布者:    浏览量:10233

为深入开展QC 小组活动,科学管控,重点培育,检查和督导2018年公司注册QC小组活动课题开展进度,科技信息室于2018年8月7日组织召开了QC小组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并对相关QC小组活动课题开展阶段性检查

2018年初,学校共8QC小组参加了公司2018年度注册QC课题申报,并全部纳入了中心资助科技项目,其中6QC小组课题已被公司批准注册。近期,公司将根据各单位QC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补充注册,届时将对另2QC小组课题开展补充注册工作。本次座谈会8QC小组全部选派骨干成员参加了汇报及研讨。

座谈会上,输配电线路工器具研发和革新QC小组、超越QC小组、电小二QC小组、无问西东QC小组、航行者QC小组、财务专业技术能力提升QC小组等6个QC小组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汇报了各QC小组月度活动开展情况、每个小组指定的QC诊断师对本QC 小组活动的辅导诊断工作情况、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以及课题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建议。随后,参会的所有QC小组成员各抒己见,针对每个小组开展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开展积极讨论,互相出谋划策,给出合理建议,大家分别从不同视角得到了启发,纷纷表示对今后的课题开展充满了信心。同时,对即将参加公司QC课题补充注册的2个小组,也给出了完善和修改建议。

2018年是中心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的起步之年,科技信息室将继续为踊跃开展活动的QC小组提供更好的支撑与服务工作,为大家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谱写中心QC成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