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优秀微党课竞赛展评活动
时间:2019-01-25 10:08    发布者:焦伊敏    浏览量:10847

1月4日下午,西安电专举办优秀微党课竞赛展评活动。通过现场展评,13名评委对参赛的18件微党课作品进行了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党委书记韩森出席展评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提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鼓励普通党员参与,目的在于提高学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的水平。该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参加,各党支部初赛选拔以直属党组织为单位推选出一名选手参加学校层面的优秀微党课集中展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耳目一新。

竞赛以微党课的形式展示学习党章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先进模范,联系培训、教学、服务等重点工作,讲党纪党规、介绍工作方法,表述心得感悟、阐释党性修养、展示党员形象,让党员同志们分享所学、所思、所悟。通过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中心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

活动最终,学团党支部张蕊,荣获一等奖;综合服务党支部曲拓和教务党支部靳媛荣获二等奖;党建党支部王大海、思政党支部尚宏和财务党支部郭丹青荣获三等奖;培鉴党支部左红梅、安科党支部于鸿雁、办公室党支部沈海英和管培党支部周婉兰,荣获优秀奖。

本次微党课竞赛展示了我校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抓党员教育的基本功,推动了党员干部讲党课的水平提升,为党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