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韩森书记参加廉政教育基地调研学习活动
时间:2019-04-30 10:08    发布者:谭泊 王蕾    浏览量:10802

4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韩森与党校工作部全体人员前往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调研学习。

该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由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三级纪委同时挂牌成立。该基地拥有馆藏从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蕴含丰富而深刻的公廉、修身、勤俭等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弘扬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

在碑林博物馆资深研究员杨兵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教育基地馆藏的数十方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观摩了颜真卿、王羲之、米芾、怀素等古代伟大书法家的墨宝真迹。在《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等精美的碑刻前,驻足凝视、认真聆听、仔细寻味,深切感受了“吏不畏吾严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等廉政名言警句对心灵的巨大震撼力,在揣摩回味中品鉴到传统优秀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

韩森在杨兵教授的讲解之后,要求党校工作部要在有效发挥中心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发掘外部优势资源,使之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有机融合,不断完善中心廉政基地的活动内容和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打造“央企标杆党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