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讲党规党纪 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9-06-21 16:12    发布者:李展斌    浏览量:10695

    6月18日,中心副主任(副校长)邢志贤同志来到咸阳校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党课。党课的课题是: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党课从三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修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首先,加强理论修养,净化政治灵魂;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性修养。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共产党员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净化政治灵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眼于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为全体党员遵规守纪树起了标杆、划出了红线。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明纪律、懂规矩,守纪律、讲规矩。要从严律己,牢记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不断提高自身的纪律规矩修养。

    其次,加强政治修养,遵守政治规矩。加强政治修养,必须遵守政治规矩,必须遵循党的章程,遵守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动方面的政治纪律,遵守国家法律。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加强政治修养,要树立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观点和政治原则,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章,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最后,加强作风修养,提升人格力量。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反映的是党的形象和素质。加强作风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础问题,体现的是我们党的人格力量,要进一步整治“四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要加强作风修养,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道做到。加强作风修养,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全体党员听后感受颇深、深受教育,纷纷表态,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性修养,做一名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守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咸阳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工作,为中心的发展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