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王峰赴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9-08-23 14:55    发布者:弥亮    浏览量:10867

8月1日至2日,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峰对培训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安全监察部、质效评估中心)、技能鉴定部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王峰认真听取培训管理部工作汇报和相关人员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扎实贯彻落实梁旭董事长到我校调研时,关于“加快实训设施设备更新,实现实训现场同步于生产现场,不断增强培训针对性”“大力推动基层生产单位技术骨干、专业人才与教师“双挂”制度,培养接触现场、了解现场的优质师资队伍”的具体指示,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调研,做实做细落实方案、措施,层层推进,切实提升培训质效,以成绩、成效体现我校工作价值。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突出培训教学主营业务,从思想认识、制度保障、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完善机制,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在培养名师、名课、名作、名校方面久久为功。四是要积极争取公司相关部门支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发基于互联网和手机终端的信息化应用,努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珍惜岗位,规矩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质量管理部(安全监察部、质效评估中心)调研中,王峰详细询问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部门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掌握真实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质管部作为安全管理部门责任重大,要按照公司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二是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各部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做到挺规矩、压责任、强执行、严考核。三是要认真落实梁旭董事长到中心调研讲话精神,在推动培训质效提升上下功夫,优化培训质量评估方式,全面开展培训质量分析,促进培训质量提升。四是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编制有质量、有份量的质量报告,体现学校工作价值。五是要深化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应用,进一步完善优化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六是要学规矩、懂规矩,严格按规矩办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在调研技能鉴定部工作时,王峰深入了解了技能鉴定、特种作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资格取证作为中心主营业务“三驾马车”之一,任务重大。他强调,一是要坚持规范管理,严格取证考核,树立“正规军”的形象,确立“正规军”的地位,在技能鉴定、特种作业领域打造标杆。二是要坚持支撑定位,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需要,结合公司电缆头质量认证、用电检查、高处作业等培训取证需求,积极与公司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主动与各地市公司加强合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增值服务,彰显中心价值。三是要坚持服务导向,进一步提升制度、管理的规范性和完善性,以优良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做好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考试工作。四是要坚持干事干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小处要求自己,做到一岗双责、警钟长鸣。五是要严格落实 “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实训、实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