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23 14:58    发布者:黎腾聪    浏览量:10421

8月2日,我校31名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来到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甘庙村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根据陕教工团办【2019】5号文及陕团联发【2019】38号文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与社会实践,让大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有益成长。学生管理工作部(团委)组织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早8点,实践团队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甘庙村村委会。经过半小时的场地布置后,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的第一项:宣讲服务,宣讲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主持,思政系马列教研室苏柔伊主任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十九大以来农村人民生活的改变。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的祖国正逐渐走向繁荣昌盛;校卫生所路华医生从专业的角度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以及开展“防艾”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并借此为村民发放《防治艾滋病宣传册》,大大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和防治疾病的能力;校学生会信息部部长刘振东同学从平时工作和学习中总结了网络、电信诈骗小常识,为大家普及法律常识,让更多的村民了解社会,认识社会,不要发生由于自己的无知“上当受骗”。活动的第二项:关爱慰问,学校团委代表学校向村民们表示问候,送上学校带来的慰问品,希望大家健康快乐、幸福安康!活动第三项:情暖童心,实践团队兵分两路,看望5位农村留守儿童。由于村民们住得比较分撒,走一户需要40分钟的山路,同学老师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翻山越岭”来到每户人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送去孩子们的学习用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出人头地。

此次大学生社会暑期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理念,是全方位育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团委在省团委的号召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落实学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践学突显,加大实践育人规模”,让大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深入基层、体验生活、锻炼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