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十一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9-11-08 11:51    发布者:    浏览量:7095

1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十一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对本月教学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部、学管部(团委)、质管部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

教务部安排了年底前的重点教学任务,今年下达的教改项目月底前要建设完毕准备进行验收,各项目负责人准备项目验收汇报PPT、项目建设过程资料等内容备查,各系部要从专业、课程、竞赛和扩招四个方面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教改项目;今年扩招专业学生学习平台基本搭建,目前第一学年的网络课程已经全部匹配,教务部将编制平台教学手册,供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使用。

学管部(团委)通报了扩招和就业情况,本次扩招现场确认350人,计划313人,2019年12月6日入学183人,其中脱产20人,2020年9月入学130人,其中脱产32人;目前领取就业协议占毕业生总数的27.1%,本学期全校就业率要力争完成60%;重点强调上课课堂纪律和晚自习纪律,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安全检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质管部通报了教学检查情况,表扬了教学效果好的老师,对教学中存在问题的课程提出了改进意见,质管部将继续组织督导组成员对学生提出表扬和建议的课程进行听课,挖掘亮点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结合学生建议督促改进。针对提出表扬的课程,要求相关教学系部采取集中听课、访谈等形式提炼优秀的做法,进行宣传、报道、推广,树立典型;针对反馈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改进措施,提升学生听课体验。

朱光辉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教师、学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找出教学和学生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教学部门专题会议,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把“改”贯穿始终,根据问题整改时限,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措施,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根据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各系部要结合学校培养目标定位,开展全面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今年以来教育部出台的政策文件,转变教师理念和观念,适应新形势下高等职业教育新要求;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有高度责任感,投入精力建立学生就业台账,掌握每名学生的就业需求和就业意向,拿出对待子女的热情,用一片爱心关爱关心学生,争取每名学生能够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