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学习文件精神 强化安全责任
时间:2020-01-15 16:50    发布者:    浏览量:22123

    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和部署,结合电力系冬季练兵安排,电力系迅速响应活动安排,组织教工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1月15日上午,电力系组织教师学习了“梁旭董事长在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公司2019年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认识到只要坚持“四个必须”,不断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加大反违章力度,就能够筑牢安全的防线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公司“六不发生、三杜绝、一提升”的安全生产目标,也进一步认识到培教安全对维护巩固中心安全稳定良好局面的重要意义。随后组织学习了“全员安全责任清单”使每一个员工明确自己的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清单执行落实到各类人员的日常工作中,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检查实验室安全,边学边改;下午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系部每一名员工开展“我的安全责任”大讨论,在系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安全管理氛围。

    系部领导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按照省公司、教育厅、中心的要求,认真做好实验实训室隐患排查,及时消缺,确保实验实训安全;继续加强对实践教学的规范化管理。在每一个实验、实训前,做好安全交底、安全规范要求,使学生在进行技能训练的同时强化安全训练,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系部特别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管理,利用宿舍检查、课堂教学、学生活动等时机,不断给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强调临近假期各教研室要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及各办公室用水、用电、消防安全各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