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校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4-03 08:47    发布者:弥亮 赵健    浏览量:10159

3月2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党委1号文件中关于把党校建设成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践的“教研室”及示范基地的要求,电专召开党校工作专题研讨会,对实施方案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校长张伟、党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强调,党校作为国有企业党校,必须结合企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教”和“研”上下功夫、做到位。要立足公司“大党建”与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研究“教”的内容与方式。要协助公司部门主动做好分层分级调研,在党建实操层面开展对策应用型研究,找准融合点,开发指导丛书与实用手册。要通过调研分析、智库合作、建立大党建专家平台等方式,形成针对性对策建议。要加强党校人员能力素质建设,建立素质模型,建设具有党校特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统筹策划“教研室”及示范基地建设计划。

王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践“教研室”和示范基地的重要意义,加强向公司党委汇报、加强与公司党建部沟通,加强与基层党组织联系,切实推动“教研室”和示范基地建设取得实效。注重调查研究,组建专项团队,制订操作性强的建设方案,持之以恒紧抓落实。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制定专项宣传任务,全程跟进发力,形成高质量的经验成果。党校部门要加强沟通、加强协调,确保公司党委部署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办公室、党委党建部和培训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党建教研部和党校教研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建设方案及工作推进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