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思政创优 我行动
时间:2020-08-12 10:48    发布者:苑雷    浏览量:19389

为了贯彻落实照教育部“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和“一省一策 ”要求及省高教工委关于《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我校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聚焦思政课建设,实施陕西学校办好、思政部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

为着力推动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不可替代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校制定了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方案。

一、领导带头讲、听思政课

学校校长、书记走进课堂,带头为师生讲授从疫情大考中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政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大练兵”活动的有效开展。

二、教师集体备思政课

学校坚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作为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专业课教学工作实际,学校组织教师通过线上线下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专业教学研讨,落实思政课集体备课,组织开展线上听课和观摩教学,进行教师授课评比活动。

三、选定“大练兵”省级展示人员

组织教师开展授课交流评比,结合前期线上听课评比,推选四位老师分别参加“基础”、“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育人”四门课程的“大练兵”省级展示。

四、课程录制忙参赛

“基础”、“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育人”四门课教师认真准备拍摄视频,参加网络初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