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试讲展风采 指导促成长
时间:2020-02-17 09:57    发布者:刘雨暄    浏览量:18805


   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迅速成长、适应角色,1月16日上午,电力工程系电工教研室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试讲及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任教师刘雨暄对《电工基础I》课程中的“叠加原理”进行了试讲。在各位老教师们的指导下,该教师备课充分,以课件和板书相结合的形式,对叠加定理的知识点、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听课教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学生实际特点,针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备课情况以及对课堂掌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老教师认为教学无非是教和学两个层次。各位听课教师认为新教师在讲解过程中表达清晰明确,语言流畅,仪态端庄,因此在讲解的层次已经合格,但在如何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接受的层次依然需要和学生继续磨合。针对这一问题,各位听课教师均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帮助新教师梳理思路、查找不足。同时,大家对于授课中如何将重点、难点进一步清晰地讲授给学生且让学生更容易接受,以及如何调动课堂积极性、如何使课件更出彩、如何设计板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新教师的试讲效果受到参与老师的认可,达到了练兵预期效果。大家希望她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多听课,多实践。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课教师。


上一篇:教师中的“李佳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