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毕业生赴地铁运营公司顶岗实习顺利结束
时间:2020-08-05 18:33    发布者:李天恩 智贵连    浏览量:8652

7月29日,学校17级毕业生顺利结束赴地铁运营公司为期近3个月的顶岗实习。

5月初,学校17级发电、继电、供电及输电专业共51名毕业生,按照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结合专业岗位方向,开始了在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的顶岗实习。

为了做好学生的实习期管理,电力系选派了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安全防范意识高的老师作为带队教师,配合校外企业指导教师,对学生实习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并负责实习期间的安全。系部和带队老师对这51名毕业生认真进行了实习前的动员及安全教育。进入实习期,他们就具有了双重身份,既是西安电专的学生同时又是地铁公司准员工,这就要求他们在学校要遵守校纪校规,进企业要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同时按照防疫期间的要求,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学生们完成地铁公司的岗前安全培训教育考试合格后,分三组分别安排到供电三个分部。分部再根据专业技术要求,进行安全教育学习,企业文化学习,专业理论培训,再次进行考核,达到标准后,根据专业及现场需求,分组跟班,由师傅带徒,开始现场认识及专业技能学习。

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在地铁公司实习和正式工作中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工作积极主动,地铁公司对历届学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