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SCHOOL NEWS

首页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陕西省师德标兵——王浩青
时间:2020-09-14 14:29    发布者:    浏览量:27341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020.jpg

王浩青,女,动力工程系热工基础教研室主任。1994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教学一线承担教学工作,教龄26年,期间多次担任班主任工作。2018年起任热工技术教研室主任职务。

从1994年工作至今承担了电厂化学及环保技术、集控、热动专业《电厂化学》、《传热分析与应用》、《工程热力学》、《环保设备运行与维护》、《环境分析与检测》等多门课程的授课工作,指导2008级至2017级化水专业毕业综合实训,同时承担该专业的毕业生产实习任务。除完成学历教学任务,每年都会深入企业调研,一方面了解企业需求,另一方面对企业员工进行理论培训。撰写论文5篇,出版培训教材2本,编写6本校内教材。同时参加企业职工技能鉴定工作。

2017年开始组建了专业教学团队,负责完成了《工程热力学》、《传热分析与应用》2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2018年《工程热力学》被评为校级优质资源课程;2019年负责完成的《传热分析与应用》和《工程热力学》的课程诊改,通过了学校组织专家组的验收。

为了更好的向同行学习信息化教学的经验,2018年参加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信息化教学设计三等奖。

积极配合系部,根据教学计划和系部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教研室的每一项工作,按时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指标。认真开展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针对反馈意见加强整改。积极组织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研室的老师互相听课,开展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问题研讨。积极组织老师参加学校的说课及课件比赛,使大家通过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时刻要求自我做到牢固掌握所授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相关学科的文化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精通业务,精心施教,把握好教学的重点难点,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无论课堂还是平时的接触中,总是有意无意的宣扬“正能量”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观念。


上一篇:陕西省教学名师——齐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