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圆满闭幕
时间:2020-09-03 17:05    发布者:    浏览量:7511

    9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完成全部议程圆满闭幕。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助力公司战略蓝图落地实施,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跨越的一次重要会议,准备充分、成果丰硕、务实高效。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作会议总结。

    辛保安表示,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前期多次赴公司科研、产业单位开展调研,对这次会议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组织对有关会议文件编制进行了深入研究。会前还召开了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专家座谈会、公司科技咨询委员会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辛保安强调,会议明确提出了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总要求,对实施“新跨越行动计划”、做到“五个全面”进行了部署,关键在于落下去、抓到位,凝心聚力打造科技创新强大引擎,全力以赴开创抓创新、强创新的崭新局面。一要高标站位,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重要位置。要围绕推动“新跨越行动计划”落地实施,认真落实公司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要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及时研究解决科技创新重大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科技创新的重点突破推动公司战略落地。二要瞄准靶心,全力以赴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全力攻克“卡脖子”环节,从根本上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确保我国电力产业链安全。要全力突破“无人区”,加强基础研究,超前布局前沿技术。要全力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注重以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业务,推进产业升级。三要抓好科技投入机制建设,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的资金保障。要抓好科研管理机制建设,深化科技“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放活管好。要抓好人才发展机制建设,加快培养一批“大专家”“大师”“大工匠”和青年创新骨干人才。要抓好协同创新机制建设,真正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发布了“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邬贺铨、郭剑波院士分别作学术报告,国网科技部作专题报告,中国电科院、联研院、南瑞集团和国网北京电力、江苏电力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