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复审督导检查
时间:2020-08-12 10:43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8333

8月4日下午,全国文明单位督导检查组第十三组,陕西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志伟一行4人,来学校开展2020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复审工作。陕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贾玉堂,学校党委书记王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峰,副主任(副校长)姜桦陪同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本部校园环境、学生食堂、道德讲堂、教学楼、职工之家、智慧教室、应急避难场所及文化设施、图书馆文化传播基地等处。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汇报会。督导组观看了学校《承文明之脉 绽精神之美》精神文明工作回眸汇报片。王峰从政治教育、管理监督、阵地建设、形式载体、氛围营造、选先树优、社会责任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三年来精神文明工作开展情况。

崔志伟充分肯定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的努力,认为西安电专切实把思想道德教育抓在手上,宣传氛围浓厚,文化活动丰富,创建工作规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并就进一步做好精神为文明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重点,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不断深化群中心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对策举措,完善创建工作机制。

王峰表示,检查组对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出的指导站位高、建议实,为学校下一步提升工作提出了非常具有操作性的指导意见,西安电专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立足新时代,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总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持续巩固深化,落实省、市、区文明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促进精神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发展检验文明单位创建成效,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陕西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