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时间:2021-01-05 12:04    发布者:王媛 叶卉    浏览量:8959


       

  “全国劳动模范,闪亮的坐标,她是一把尺,可以量出我们的长度;她是一面镜,可以看出我们的得失;她总伴随我们左右,给与我们奋进的力量。”

12月11日,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声音下,西安电专“闪亮的坐标, 用平凡创造不凡”主题道德讲堂,在本部报告厅举行。本次道德讲堂,特别邀请来自西安供电公司朱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我校校友马洁侠两名全国劳动模范参加。西安电专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教务部、学管部、团委、后勤部和综合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及全国劳模马洁侠在校期间的班主任杜文学老师一同参加活动。

朱艳.jpg

活动伊始,一段情景剧《平凡岗位的坚守》将劳动模范朱艳带入会场,并由全国劳动模范朱艳给师生做劳模精神讲座,她从基层工作为出发点向电专的师生们分享成长经验,围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现身说法,赢得阵阵掌声。

马洁侠.jpg

在对校友马洁侠进行专访时,她激动地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生动回顾了在校的成长经历,更对今日的电专学子送上寄语:努力学习,担负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奉献社会,成就自己!

最后教务、学团、后勤以及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几位党员用饱含深情的“劳模礼赞”朗诵和一曲《追寻》,向劳模精神致敬,学生代表为劳模敬献鲜花。

本期道德大讲堂旨在引领广大干部员工向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劳动模范精神致敬,激发大家立足平凡岗位,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敬业精神和树立崇尚劳动的时代风尚。劳模精神崇高而伟大,无私且光荣,必将激励学校师生员工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电力事业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