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开展综合实训 提升专业技能 交出毕业满意答卷
时间:2021-04-19 11:00    发布者:胡森    浏览量:19230

    本学期以来,电力系发电专业教师对2018级毕业班143名学生进行了为期12周的综合实训辅导。4月12日,发电专业组织教师对综合实训辅导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各班级辅导工作能够按照计划开展,教师辅导耐心、及时、有效,学生中期成果满意。

    综合实训是发电专业的一门综合实践类课程,安排在第六学期实施,其目标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综合实训的题目主要围绕发电厂变电站设计、高压电气绝缘与试验、能源互联网研究、电力市场分析等课题展开,题目的选择不仅贴合学生的专业学习内容,还紧跟电力行业新技术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探究问题的能力。

    综合实训课程的开展,是对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的一次全面考核,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对毕业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发电教研室对综合实训的教学工作十分重视,除了严格执行学校的规范制度外,在教研室层面上还制订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将规范化要求贯彻于综合实训全过程,目的在于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