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省教育厅督导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25 13:39    发布者:郭涛     浏览量:8033

623日下午,省教工委稳定办任正旺主任一行4人来学校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副校长王慧芬及办公室、学管部、团委、后勤部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校园安保、食堂餐厅、学生宿舍、视频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门卫值守、体温检测、餐饮卫生、宿舍管理、消防应急等有关情况,重点对学校落实上级要求、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峰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督导组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安全稳定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任主任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在安全稳定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规章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到位,日常管理规范,隐患排查到位,问题解决及时,工作扎实有效,建立了科学有效的责任体系。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学生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诉求,做好学生心理引导,确保学生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政策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牢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王峰表示,学校将结合前期自查和此次检查情况,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细化措施、优化流程,加大整改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