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04 11:15    发布者:    浏览量:10718

    7月21日至28日,学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8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督导党建联系点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

    学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作风建设要求,坚持“五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高度重视,强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公司“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线,统筹制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明确有关工作要求。

   以上率下,强示范。学校领导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刻自我剖析,检视问题不足,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工作作风差距,明确整改措施。

   认真组织,强流程。学校30个基层党支部做好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规定资料,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围绕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寻找差距不足。

   严肃批评,强实践。会议过程中,各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学做结合,强督导。学校领导逐一带队督导党建联系点的组织生活会,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研讨情况进行点评;对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导各支部做好整改方案,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