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学校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11 16:39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10491

    9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学校(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峰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校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专题宣讲两个阶段进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发言。同时,还安排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安全生产法2021版等内容。

    学校特别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为大家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宣讲。王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价值以及开创未来的九条经验启示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王教授的讲授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是一次系统深入的学习辅导和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

    王峰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达到新高度。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地学习活动。二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取得新成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贯彻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四抓四强”工作主线,落实“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打造“党委坚强、支部先锋、党员模范”的党建工作格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