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我们身边的最美老师
时间:2021-11-23 15:27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23982

电压源的串联与并联、戴维南模型、诺顿模型,板书工整、讲课老练、循循善诱;倒数的四则运算、复合函数的求导法则、链式法则,深入浅出、知识功底扎实,思路灵活.....

10月31日,教务部教学管理人员,分别走进了走进电力系刘静雯老师的电工技术课堂和基础部廖君华老师的高等数学课堂。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站在神圣的讲台上,扎根于平凡的教育工作。率先垂范,身教感染。刘老师,在教学中,她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廖老师,重新回到了数学课的讲台上,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对知识点熟透于心,业务精湛,把有难度的高等数学讲的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人们把教师称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把教师比喻为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就意味着教师必须具备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以及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精神。教师的人格力量和行为规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身教。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除了具有广博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必须具有高尚的师德。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进取向上的人生观感染、激励学生。

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都能遵循职业教育教学规律、运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引导学生从遵从教科书的被动学习到指向职业岗位能力自主学习的转变,培养出更多的“思想道德素质优、科学文化素质优、身体心理素质优、创新实践能力强”的优质电力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