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虚拟现实技术对产教融合的促进
时间:2021-11-23 15:43    发布者:丼娟丽    浏览量:20834

11月3日,动力系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全体教师汇集于办公室,对于《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论坛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对于论坛中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协会副理事长万可谦提到的虚拟现实技术产业的发展历程、职业教育中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将会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以及面向未来实训场景的建设思路兴趣尤为浓厚。

热动专业学生就业针对电厂的检修岗位比较多,开设有《热力设备安装与检修》这门课,需要学生通过实际设备操作达到教学目标和技能提升。但是在教学环节中遇到产业规模大、危险性高、实验室建设小型装置成本过高的问题,一些实训项目一直停留在理论学习,从而导致学生实训实践存在一定困难。如果可以进行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的建设,就能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而且这种虚实结合、相互辅助的教学形式相信也能够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我们需要提前学习,制定好建设方案,积极申报,适应数字化、智能化。

大家相信在数字化、智能化代表的未来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上,我们通过自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带动人才培养规格升级,定能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