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入伍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1-12-21 16:27    发布者:陆红    浏览量:10694

12月16日,新城区人武部政委马连友、部长陈志强一行六人来校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王慧芬、学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新城区人武部政委和部长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并针对2022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工作以及征兵任务做出明确指示。王慧芬就学校征兵工作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把更多优秀大学生送进军营,为强军梦、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人武部工作人员到学校征兵工作站进行实地参观,对学校在征兵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建站工作作出具体建议和指导。随行军事参谋和干事来到北教学楼101教室参加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过程中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和工作经历,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我一直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所以我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新城区人武部的宣讲,我对大学生参军的一系列优待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再次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意愿,也让我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了。”22211班学生李政毅激动地说。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结合今年征兵工作的特点,在12月初就面向全校学生发放应征入伍宣传资料,在餐厅门口,南北教学楼之间和公寓门口等校园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安排电力系、动力系学管办召开各班主题班会,开展入伍宣传横幅上签名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征兵宣传活动,组建2022年西安电专意向参军学生微信群,通过西安电专公众号、班级QQ群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规定,做到征兵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参军热情。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从中领悟了携笔从戎对人生的意义,激发了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