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李忠智为动力系新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1 16:37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8642

12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忠智走进热动211班课堂为39名2021级新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忠智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与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使同学们更好理解全会精神和思想脉络,李忠智结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背景内容,着重分析本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决议》的特点意义和历史分量。

李忠智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李忠智强调,我们党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勉励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收获经验、获得启迪,继承党的精神谱系,珍惜年华,努力汲取各方面的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一致感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思政课和真诚的励志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