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王峰为电力系新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1 16:38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9364

12月9日下午,学校校长王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方式,为电力系发电211班40名新生带来一堂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对以往清楚,对未来才能清晰。”王峰将党的诞生、成长,党的使命、梦想,以及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同学们倍感自豪的主题设置在全会公报宣讲过程中,与大家一同回顾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们设身处地感受党在每个历史时期肩负的宏伟使命和面临的艰难境地,情真意切体会每一个非凡成就背后承载的伟大精神和付出的艰辛努力,真正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既是历史的深刻昭示,也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精辟总结。”王峰梳理大量事例,引导青年学生思考感受党在百年奋斗中对人民立场和人民路线的坚守,阐明党同人民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和为人民而立、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的历史逻辑,号召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全会精神中培育崇高理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党中央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镌入心中、付诸行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宣讲过程中多名学生举手回答问题,王峰一一点评肯定,热情交流探讨,真诚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向父母报告在校生活,自己也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成长变化并由衷为大家的进步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