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中心完成2021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工作
时间:2021-12-22 09:25    发布者:罗静    浏览量:8830

国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按季度开展知识产权统计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省公司科技部,12月中旬,知识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公司管理要求,开展了中心2021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工作,统计内容涵盖科技论文、科技论著、软件著作权、专利申请、专利授权等内容。

2021年,经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公开发表论文21篇,其中包括“浅谈PLC智能配电系统的应用与研究”等;取得专利授权10项,包括“一种多功能跳线安装及检修培训装置”等发明专利授权4项、“一种搭载用于高空输电线路异物清障机械臂的无人机”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新申请专利7项,包括“微缩型便携式低压装表接电教学培训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6项、“一种基于人机交互混合现实的输电 线路操作空中机器人”等发明专利1项。

知识管理中心加强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引导,重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评价与考核以及相关数据资料的统计,把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和实施情况,以及论文、著作质量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学校的绩效考核、科研能力及创新水平的评价体系。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予以计分,确立了知识产权在中心科研工作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