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新年安全寄语
时间:2022-01-11 22:19    发布者:     浏览量:10559

全体教职工、同学们: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际,我们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学校开启了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始终秉承“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狠抓校园隐患治理,强化风险分级防控,安全基础更加牢固。学校完成了“六杜绝、两防范”的安全目标,实现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在西安地区全力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2022年。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安全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持之以恒抓安全,“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开展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即将启动的“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就是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浓厚氛围的具体举措。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担当作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安全并非凭空而来,也非命运的恩赐,而是我们每个人心系安全、肩扛责任、严谨做事的结果体现。全体教职工、各位同学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安全就是生命、生命没有下不为例”,把这一理念根植于我们的心中,用“举轻若重”的态度对待安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紧绷安全弦,养成防微杜渐的习惯,真正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不触高压线、珍惜生命线,把自己放进“安全”的保险箱。

二是加强安全学习,让安全成为一种技能。安全不仅关系到学校的平稳健康持续发展,更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幸福。因此,仅仅有“我要安全”的良好主观愿望还远远不够。全体教职工、各位同学要主动进行安全知识学习,掌握安全技能,才能有效规避安全风险。《安规》和所有的安全管理要求都是用血的教训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教职工结合岗位特性学,全体同学结合实际需求学。知行合一,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要求,不违章操作、不违反纪律,不做不懂安全知识(规章)的糊涂人,不做马虎大意的粗心人,真正实现“我会安全”。

三是培育安全环境,让安全成为一种文化。学校的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要充分认识到积累的风险在显露、新的风险在增加,安全工作的短板仍然突出,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学校的安全管理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全体教职工、各位同学都要主动参与到安全环境建设中,人人争当“安全员”、人人争当“吹哨人”,用“规章规矩”约束规范行为,用“显微镜”发现排查问题,用“放大镜”整改治理问题,大力宣传身边的安全先进典型,营造团结、协作、向上的安全氛围,打造学校的安全文化品牌。

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国家繁荣稳定,学校安全发展,每个人平安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