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暨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2-01-14 13:01    发布者:李青    浏览量:12048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暨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学校2022年安全工作总的要求,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实现“九杜绝、六防范、四个百分百”为目标,加强作风建设,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优化安全工作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校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忠智主持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成员出席会议。

王峰指出,过去的一年,不断推进规章建设落地执行。扎实开展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双培训”。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支撑服务公司安全生产。在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实现了校园安全稳定。

王峰强调,面对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严峻复杂性,学校在安全管理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思想认识不到位人员履责不到位设施管理不到位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等主要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和风险,学校必须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保障校园安全。

王峰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齐发力、聚合力,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安全基础管理。三是严考核、求实效,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四是转作风、重实干,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五是防风险、遏事故,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六是抓培训、提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管控。七是履职责、担使命,强化党建+安全工作。

针对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为确保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王峰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二要发挥专业职能,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效果。通过开展教育月活动,拉响“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的警钟,为学校的安全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忠智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肃疫情信息报送。针对校园封闭管理实际,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力度,全力确保师生员工健康。要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安全工作。要及早谋划安排各项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冬春季火灾事故隐患。做好灾害天气的应对准备,严格24小时应急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宣贯了《2022年安全工作要点》《2022年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培训管理部、学生管理部、后勤管理部、长安校区表态发言。王峰、李忠智与教务管理部、学生管理部、后勤管理部、信通学校、科隆公司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校副总师、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主管(副主管)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