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

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期末考试
时间:2022-01-29 10:01    发布者:段军丽    浏览量:14452

按照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确保各类考试正常进行,根据防疫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反复论证,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由线下调整为线上,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17日。

这是学校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线上考试,教务部非常重视,多方借鉴其他大专院校的经验,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组织系部召开线上考务会,商讨考试中的各种细节,比如:试题上传学习通,线上如何监考,学生如何交卷,考试对宿舍环境的要求,考试时间与做核酸检测时间冲突应对措施等等。教务部把会上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与相关部门一一沟通解决问题。与信通部沟通解决学生的手机流量不足问题,与超星智慧公司沟通解决试题上传学习通平台,与正方教学系统沟通解决老师在家登录成绩,与医务所、学管部沟通解决考试时间与做核酸检测时间冲突,与科隆公司印刷所沟通解决画图类的试题纸质印刷,教务部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考试问题。考前监考教师多次与学生模拟线上考试,熟悉考试流程,时时强调注意的细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把问题拖到考试。

考场设在学生宿舍,学生们在摄像头的监控下答题。虽然是线上考试,但大家的状态和线下考试一样认真严肃。考试中,时而皱眉紧张思考问题想想老师课堂上的讲解,时而会心笑笑庆幸自己复习到位,时而奋笔疾书生怕忘记,在答案上传学习通后会松一口气,整理好学习用品准备下一门课程的考试。监考教师在屏幕这头看着学生,时不时提醒着答案及时上传、剩余时间以及收卷时维持考场纪律都要比线下还要认真负责。

教务部针对这次期末考试做了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的两套方案。线上考试准备:190场次,83名监考人员,4300人次考试。考试准备包括学生所在宿舍号、任课教师、班主任以及联系电话、监考人员、全校学生名单等信息。线下考试准备:375场次,750人次监考,4300人次考试,印刷试卷4800份。这次线上考试是学校一次历史性的突破,也是对疫情防控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