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融思大讲堂】之一:研学“双高”建设 迈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01 11:59    发布者:王丽    浏览量:9386

1月2日,筹备已久的学校融思大讲堂今天隆重开讲啦!学校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线上线下,校内校外,齐聚一堂。

第一讲是由教务管理部王丽主讲,她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为主题的研学培训。授课人精心准备,梳理了一系列文件,潜心推敲讲解文稿、悉心设计课件逻辑,配图铺陈精美课件,用两个多小时的细致讲解,精准解读“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的背景路径、政策脉络和成果目标。什么是双高?双高能为学校发展带来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借鉴什么?如何面对2023年新一轮的政策契机?抽丝剥茧,深入浅出,让大家从问题中思考融合发展之路,思索双高建设顶层设计的目标规划,感受在一脉相承的政策引领下那一浪高过一浪的职业教育发展浪潮。是时不我待,还是坐而静观?

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记笔记、时不时拍下课件,静静地思忖讲课中老师提出的问题。大家明晰了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一个强化、四个打造、五个提升”的十大改革任务,看到了“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的顶层设计,也深切体会到了“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意志和战略定力。

万象更新的新年伊始,大家一同沉浸在职业教育春天气息的同时,也翘首期待数字化转型、科创研发、培训支撑的系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