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电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02-25 11:56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10690

224日上午,电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电专校长王峰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材料等内容。围绕“结合实际谈谈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发言。

会上还安排自学习近平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学习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在学习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沿着自我革命的成功路径,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累积的实践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和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公司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依法履责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