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开展培训交流 激发创新热情
时间:2022-03-11 09:48    发布者:党晔 薛晶    浏览量:9095

为深入开展中心QC小组活动,激发参与热情,传承QC精神,助力质量提升,科信部于2022310日组织召开了QC小组学习交流会。

2022年中心共6QC小组7QC小组课题参加了公司2022年度注册QC课题申报,并全部被公司批准注册。本次学习交流会6QC小组全部选派骨干成员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首先大家共同观摩学习公司2021年度评审出的前20项优秀成果发布展示,在众多选手精彩发布的背后,是公司QC小组活动薪火相传的缩影,一个个“小课题”蕴藏着公司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大学问”。

交流会上,无问西东QC小组、电小二QC小组、超越QC小组、航行者QC小组、电力先锋QC小组、营销安全QC小组6QC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QC小组今年课题情况、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以及课题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建议。随后,参会的所有QC小组成员各抒己见,找出与优秀成果的差距,并针对每个小组开展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开展积极讨论,互相出谋划策,给出合理建议,大家分别从不同视角得到了启发,纷纷表示对今后的课题开展充满了信心。

希望通过组织QC小组交流学习,营造氛围,提升教职工业务技能素质的同时,注重青年教职工创新意识和创新理念的培养,促进提升教职工队伍的学习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培养和引导员工在学习、钻研、提高的过程中感受劳动的光荣和创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