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两会”精神进课堂
时间:2022-03-28 11:25    发布者:李欣    浏览量:8924

   3月23日下午,思政部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举行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师对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思政部特别举行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首先,由主备课人李雅琴老师从“两会”概况与特点、“两会”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展开。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李雅琴老师围绕“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结合新时代现状,为大家带来“热气腾腾”的“两会”精神学习“大餐”,有力地促进了系部老师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李雅琴老师备课内容准备充分、逻辑思路清晰,为思政课教师做了教学指导和示范。思政课教师对备课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最终形成备课资料。集体备课会不仅发挥思政课作为主渠道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作用,更促进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