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聚焦重点工作 稳步推进“双高”职业院校
时间:2022-03-31 13:43    发布者:孙红涛    浏览量:20577

   2022年学校“两会”确定创建目标,各部门紧密围绕创建工作,开展政策研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务部作为牵头部门,在前期大量搜集整理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各类指标调研,先后发布了“双高”职业院校创建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第一阶段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责任部门,各部门(单位)互通联动,紧盯任务指标,形成了“双高”职业院校建设第一期双周报,对创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分析,确定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截至3月9日,教务部已发布报送“双高”职业院校创建第二期双周报的电子公告,梳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教务部将积极联系、对标实施方案和任务指标,认真研究“双高”职业院校创建相关政策文件,同步开展名师工作室创建、教改班培养方案探讨、培训实施方案落实、准备标准化作业线上直播、交流培训、教学数字化技术等创建基础工作,在第一阶段基本摸清学校“双高”申报条件现状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形成核查报告,开展已经创建成功的高职院校和高职院校专业群调研,探讨开展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的可行性,明确创建方向,编制第二阶段“双高”职业院校创建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