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电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04-07 15:53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9260

3月25日,电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2年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会,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办法等内容。围绕“结合实际谈谈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盯“双高”职业院校和“一流”培训中心建设,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开展专题发言。

会上还安排自学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发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署名文章《坚决扛牢电网责任 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总揽全局、视野宏阔,体现了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思考和深谋远虑,彰显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催人奋进,任务具体明确,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在学深细悟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创新形式广泛学,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做到学深悟透、全员覆盖。二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学以致用。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一流”“双高”建设任务融会贯通,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两会精神内化为谋发展、破难题、提水平的全过程,确保学校“双高”职业院校申报高质量完成。三是在提振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扛旗争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务实、富有创造性的举措,扛旗争先走前列、改革创新强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发展工作,进一步集聚发展动力、突出目标导向、明确重点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李少文对高质量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武装“领头雁”作用,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夯实理论根基。二是突出交流研讨,深入思考学。中心组成员在集体学习时要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在观点碰撞中寻策问道,要结合学习收获撰写学习笔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三是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探索形式多样的中心组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邀请专家作报告、现场体验学习等方式,推动学习效果的最大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