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线下云端同寄哀思
时间:2022-04-08 10:26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7574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悟信仰力量,赓续革命精神,4月5日,学校团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前夕,团委开展了“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网上祭扫活动。学校团员青年通过中国文明网阅读先烈事迹,追溯红色记忆,在线献花留言,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环保、文明清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唱响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主旋律,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清明节当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清明节的来源”、“移风易俗”以及“缅怀革命先烈”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引领团员青年深入挖掘清明节文化内涵,引导团员青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通过举办清明节系列活动,使团员青年对清明节的由来、清明文化习俗、英烈事迹以及文明祭扫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移风易俗,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在后续的工作中,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