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06-02 09:26    发布者:吴联 何强    浏览量:7947

5月20日,学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服务大培训年,培育电气工匠”为主题,由营销培训部党总支、输配培训部党支部共同承办。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副校长李建兴、王诚伟出席活动。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旨在通过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传播凡人道德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和卓越文化的魅力,激励广大职工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时刻保持追赶超越的必胜信念,在“双高”和“一流培训中心”建设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道德讲堂由六个环节组成,分别是:自我省身、学模范、经典诵读、员工故事、唱一首歌曲及送祝福。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开场五问”引领大家反躬自省,所有职工在纯净的背景音乐下静下心来,反问也反省自己,与自己的内心做了一次道德的对话;学模范环节,来自营销培训部教务室的张永恒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他如何从国网公司级“焊工”优秀选手到电力营销专业角色的转换,并介绍了“永恒创新”工作室的相关情况;经典诵读环节,来自输配电培训部的四名同志为大家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我的党》,充分展示了中心职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员工故事环节,来自输配电培训部输配电教研室的刘娟红同志讲述了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几个小故事,通过工作与生活的点滴在平凡中成就了不凡的业绩,彰显了输配电基地女培训师的大情怀;唱歌曲环节,大家共同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从歌中汲取力量,更加团结的去工作;在最后的送祝福环节中,中心领导为参会的每一位职工赠送了小礼品,真诚地祝愿大家在道德讲堂中净化心灵,滋养美德,感悟力量,让文明美德之花在心中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