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举办“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团队创建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01 10:41    发布者:李锦 郭婧    浏览量:558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和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新风正气,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5月31日,学校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激光雷达教师团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华灯鑫做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教学管理人员及系部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各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华灯鑫以《教诲如春风,当好“引路人”——以黄大年精神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为题,结合自身教学育人工作实践,分别从学习黄大年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继承黄大年精神,构建三全育人模式;践行黄大年精神,当好学生“引路人”;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精彩解读。

讲座结束后,校长王峰对华灯鑫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本次讲座为学校创建优秀教师团队开阔了眼界、提供了经验、理清了思路。王峰倡导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激光雷达教师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和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媒体与专家评价等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把黄大年精神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培训、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当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明确爱国责任担当,践行报国理想信念,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创建学校高素质优秀教学团队,推动“双高”职业院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