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讲授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2-06-07 16:09    发布者:马艺闻    浏览量:6202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组织开展好中心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6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校长王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率先开展“一把手”讲安全的授课,党委书记李少文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副校长梁小鹏宣读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吹响“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责任再强化再落实的号角。王峰、李少文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做安全履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是中心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的庄严承诺。

王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把“安全生产月”作为责任落实月、整改攻坚月、知识宣传普及月,集中力量抓落实,用严谨负责、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中心安全稳定良好局面。王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各项工作;二要落实安全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第一责任人”尽职履责相结合,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严格隐患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在防微杜渐中拉起安全警戒线。

李少文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密结合党建+安全工作,发挥好党支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切实夯实、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履责宣誓真正践行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解决安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

在启动会之后,王峰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讲授了一堂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课。王峰提出问题引发思考,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基本情况、十大亮点、违法处罚条款解读以及依法管理、慎终如始抓好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结合学校现阶段面临的安全形势以及现实违法查处案例,进行了细致详实、深入浅出的解读,课程对下一步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