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召开2022学生集控运行技能竞赛动员会
时间:2022-06-24 09:58    发布者:冯德群 姬淼    浏览量:18250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火电厂集控运行仿真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广西进行。能动系及早谋划,于6月17日召开学生火电厂集控运行技能竞赛暑期强化训练班动员会。

学校集控专业自2014年开始,每年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赛事,多年取得良好成绩。今年,竞赛教练团队积极探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采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能动系全体专业教师广泛宣传,增加集控、热动专业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点燃学生对此项赛事的热情。为了提升选手专业技能水平,并给参赛选手提供一个有效、科学的学习、训练环境和管理机制,教练组引入云课堂智慧职教APP学习平台,将65名经过初步筛选后的种子选手,拉入学习群进行学习指导,同时利用微信群和学习通来进行一对一答疑,确保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

能动系负责人指出:国家今年出台的各项政策指明,火电在电力能源结构中的地位不可动摇,火电运行的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都和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息息相关,学校集控专业一直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希望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不怕吃苦,专业专注,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工匠精神,走上工作岗位后为国家电力的安全、稳定、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