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西安电专与西安事变纪念馆共建校外思想教育基地
时间:2022-07-01 11:01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6727

624日,西安电专和西安事变纪念馆举行共建校外思想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梁小鹏和西安事变纪念馆副馆长王敬巍一同为基地揭牌,学校副校长王慧芬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校团委负责人、电力系团总支书记及3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和西安事变纪念馆共建校外思想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国网陕西电力党建部关于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和开展西安电专“青马第二课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精神素养的一件大事。希望通过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不断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让团员青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身素养。

下一步,学校将与西安事变纪念馆在学生宣讲与志愿服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是借助纪念馆雄厚的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对学校学生宣讲团进行培训,为开展校内二十大宣讲做好准备;二是通过协助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张思德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的服务能力,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内涵。

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为新发展团员在思想教育基地举行了首次入团仪式。仪式包括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发放并佩戴团徽、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与权力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发言、团组织负责人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齐唱团歌等环节。参加入团仪式的新团员代表都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团誓言,在团组织这个大熔炉中,努力学习,提升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