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开展“红色光影忆党史”研学活动
时间:2022-07-02 11:07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15029

  7月1日,学校组织全体党组织书记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红色光影忆党史”研学活动。学校校长王峰,党委书记李少文,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党兴,副校长姜桦、梁小鹏、王慧芬、王诚伟参加研学。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西影厂放映厅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图片2.png

  党课由中共西安市委党校李颂华副教授主讲,她以“电影党课学党史,明理增信践初心”为题,阐述了辛亥革命爆发前后,中华民族在外忧内患中革命斗争形势的波谲云诡,以及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救亡图存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李颂华通过对电影《建党伟业》中经典片段的解读和描述,真实还原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及红色巨轮劈波斩浪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取得革命胜利和开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奋斗征程波澜壮阔,复兴伟业风鹏正举。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

   在聆听党课之后,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铿锵激昂的声音表达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