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

教务部:组织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2-07-20 10:50    发布者:孙红涛    浏览量:13880

7月14日,教务部组织召开中心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中心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个专业群建设人员参会。

会议重点研究两个专业群建设内容和实施路径,研讨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准备工作和修订方法、目标等。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陕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学校发电运行技术和发电厂与电力系统进入专业群建设名单,落实两个高水平专业群申报的建设任务,已成为下阶段学校“双高”建设的主要工作。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过2019年大修和历次小的调整,在专业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职业教育改革和“双高”目标的推进,结合学生培养目标和用人单位需求,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教学模式、课时分布、教学手段、教学目标等需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进行认真调研、思考和修订。确定两个专业群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7月底前形成专业群建设(2022-2025)任务分解表、进度控制表和预算细化表;电力系、能动系、基础部、思政部于8月中旬前形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方案。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确定了上述两项工作近期要完成的工作,对两项工作实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达成了共识。